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临管会欲寻“保护伞” 驻伊美军再遭炸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6: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临管会近日透露,他们希望联合国尽快介入伊拉克的政治事务,以促进该国建立主权的进程。同时,驻伊美军再次遭到路边炸弹袭击,1名伊拉克人被炸死。

  伊临管会表示,他们将请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向伊拉克派遣特使,监督该国即将举行的大选。临管会成员易卜拉欣·贾法里重申,临管会希望联合国在美伊交权过程中起到重
要作用。

  贾法里称:“我们不会寻求不可能的事情。对包括美、英在内的所有国家来说,联合国都是一把保护伞。”

  周二,驻伊美军的一辆巡逻车在巴格达闹市区遭到了路边炸弹袭击,美军无伤亡,1名伊拉克人被炸死。事后有众多伊拉克人在出事现场示威,谴责美军置伊拉克死伤者于不顾而迅速离开了现场。

  另据报道,为了应对新年期间可能发生的袭击事件,驻伊联军和伊拉克警方已大大加强了防范措施。据悉,驻伊美军在过去24小时内进行了数十次搜捕和突袭行动,并有101名可疑武装分子被抓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