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两国明日将相互交换核试验设施名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4:49 国际在线

  越南电讯社30日报道,根据印度与巴基斯坦签署的双方禁止进攻核试验设施协定的内容规定,印巴两国将于2004年1月1日相互交换双方的核试验设施名册。

  据悉,印巴两国将于2004年1月4至6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南亚地区合作峰会上交换核试验设施名册。据目前已经签署的协定规定,印巴双方将于每年的1月1日相互交换核试验设施名册,该交换协定首次于1992年开始实施。

  巴基斯坦预计将本国核试验设施名单呈递给印度驻该国的外交机构。印度方面则由印度外长把他们的相关资料交给巴基斯坦驻印度的外交使节。

  据悉,尽管印度国会大厦曾经于2001年12月遭到恐怖袭击之后,还面临来自政治与军事方面所存在的威胁,但是去年印巴两国在巨大的压力下仍然坚持继续交换核试验设施名册。

  另外,印巴两国所签署的协定鼓励两国列出本国的核试验设施,以便避免两国在战争状态下核设施遭到武力进攻。据悉,该名册包括两国的核电站和各核研究中心。(唐伟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