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反对民营化 台“中华电信工会”拟明春发动罢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4: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台铁工会春节罢工的危机终于日前化解,台湾“中华电信工会”今(31)日却宣布,将在明年仿效台铁工会,召开全体会员大会,酝酿通过罢工决议,并在“总统大选”前发动罢工,以作为对台当局决定对“中华电信”实行民营化的抗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华电信工会”上午宣布发行罢工手册,并积极筹备罢工行动。其理事长张绪中表示,罢工的时间应该会选在“大选”前,对政党以及财团施加最大的压
力,表达员工反对民营化的心声。张绪中强调:罢工手册出炉,代表整个罢工行动已经正式激活,未来将会以无预警的方式,重点瘫痪主张贱卖“中华电信”资产的政党所使用的通讯网络,以及低价购买“中华电信”的财团的通讯服务,对于一般社会大众的通信需求,工会将不会干扰。

  张绪中强调,走上罢工之路,主要是抗议当局漠视公司永续经营,漠视员工权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