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当局坚持“一边一国”是“三通”最大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4: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董会峰)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张铭清今天在这里指出,陈水扁当局坚持以“一边一国”处理“三通”问题,是实现两岸“三通”的最大障碍。

  张铭清在国台办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十二月十七日,国务院台办发表《以民为本,为民谋利,积极务实推进两岸“三通”》政策说明书,台湾各界大多持正面肯定态度,普遍认为这份政策说明书公正、务实。“三通”问题原本可以通过已经建立的两岸协商的方
式进行商谈,即由海协与台湾海基会商谈。但台湾当局领导人否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会商谈基础,致使两会对话商谈至今无法恢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主张由两岸民间行业组织就“三通”问题进行协商。台湾航运业者和工商界认为,目前这是务实可行的做法。

  张铭清还说,明天是二00四年元旦,再过半个多月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每逢佳节倍思亲”,节日团聚是中国人的习俗。虽然由于台湾当局的阻挠,明年春节包机看来困难重重,恐怕由于时间紧迫难以实现,但为了给在大陆台胞返乡团聚尽可能多地提供便利,大陆有关方面、福建省以及厦门市有关部门做了很多努力,准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方便台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