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由伊拉克电视台录制的两美军女战俘录像在美播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4: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星期二晚播出了一盘伊拉克战争中两名美军被俘女兵林奇和皮斯特瓦被俘后的录像。这一录像带是由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录制的。这两名女兵是在她们的车队遭到伏击后被伊拉克人俘获的。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夜间新闻”播出的这盘录像带的内容是这两名女战俘在伊拉克医院里的情况。她们所属的第507保养连于3月23日遭到伏击。国家广播公司称,这盘录像带
从未在伊拉克播放过。

  画面上显示,皮斯特瓦的脸部肿胀,而且有擦伤,头上包着绷带。有人先搬动她的脚,后又摆动她的头,以便电视镜头能够更好的拍摄她。20岁的林奇身上也包着绷带,她的嘴唇也有擦伤的迹象。两名女战俘看起来都处于昏迷状态。

  当美联社联系到皮斯特瓦的母亲佩尔西时,她说:“我还没有看到这部录像带,我现在不想与任何记者交谈。”给林奇家留的电话信息目前也没有人回复。

  伊拉克医生称,这两名女战俘在遭到伏击后被带至一个私营诊所,皮斯特瓦由于头部严重受伤在一个小时后死亡。美国特种部队于4月1日营救了林奇和其它4名美军战俘,但是他们的11名同事在纳西里耶的伏击中身亡,皮斯特瓦是首位在战争中阵亡的女兵。

  获救的士兵约翰逊向全国广播公司证实了这两名女战俘就是林奇和皮斯特瓦。30岁的约翰逊告诉电视台:“看到皮斯特瓦的镜头让我有点震惊,但知道他们曾试图救护他、他们为她尽了一切的努力使我获得了一点平静。我的意思是,显然他们想给她包扎,想救活她。”

  全国广播公司在播出这盘录像带时告诉美国陆军,它已获得了这盘录像带,这样陆军就可以事先通知被俘士兵的家属了。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特纳说,官员们知道这盘录像带,但没有看到这盘录像带,也不知道录像带的内容。

  在伊拉克国营电视台播出采访美军战俘人员的节目后,美国多次对伊拉克电视台进行了轰炸,但是由于伊拉克电视台的一名工作人员把这盘录像带放在家里,这盘录像带才得以保存下来。(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