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年将至 台湾警方吁民众提高警觉谨防各式诈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4: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明天就是元旦,农历年关也将近,岛内许多诈骗集团也伺机而动,诈骗手法推陈出新,包括假借退税、刮刮乐和手机传简讯中奖、假采购真骗佣金名义诈财,由于诈骗集团行骗手法不断翻新,警方提醒民众要破解辩识,减少被骗机会。

  据“中央社”报道,这几年来,各式各样的诈骗集团充斥在台湾社会中,诈骗伎俩不断翻新,从过去“金光党”诈财,到现在假借各种名目,以“国税局”退税、“健保局”
、“电信局”、“邮局”退费欺骗民众到提款机转帐诈财,甚至还有歹徒佯装成警察行骗。

  诈骗集团多利用人们意图不劳而获的贪念行骗,例如,诈骗集团常利用刮刮乐、手机简讯,通知民众中奖,要求汇款支付税金到人头帐户,或利用各单位退税退费为名,要求民众到自动提款机依指示操作转帐,但帐户中的钱全被歹徒提领一空,民众本想中奖赚钱,却成了冤大头。

  有鉴于过去一整年诈骗集团诈财新花招不断,民众接连受骗上当,警方呼吁民众不要心存贪念,如接到不明的诈骗电话,千万不要到提款机转帐,应先进行电话咨询,以减少受骗上当的机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