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的采办将更适应未来“联合作战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2: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2月8日报道] 美陆军高级采办官员说,陆军的采办程序已经为未来"联合作战概念"(JOpsC)作好了准备。

  JOpsC是个概念性框架文件,它概述了未来15~20年的联合作战。它把战略规划和能力联系起来,指导着联合需求的联合作战概念、联合功能和军种概念的发展,并指导着试验和训练,帮助政策制定者们进行比较和选择,进而以推动采办。

  美陆军负责采办、后勤和技术的助理部长勃尔顿在接受《每日防务》采访时说,"如果你看看国防部新的'5000系列文件'和以能力为基础的未来作战系统(FCS)文件,就会发现,FCS首先关注的是联合作战条件下的联合能力集成。"

  美陆军网站新闻说,JOpsC是新的联合能力集成和发展系统(JCIDS)的关键一步,它设想了以发展联合概念为基础的转型能力投资。JCIDS有5个功能小组(FCB):军事力量运用、军事力量保护、战场空间感知、聚焦式后勤、指挥和控制。这些小组帮助联合需求监督委员会(JROC)决定现在的能力缺陷并生成新的需求。

  在国防部负责采办管理的国防采办委员会通过FCS项目时,勃尔顿强调说,FCS不单是一个陆军项目,也是一种满足联合作战的能力。FCS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它,对美军的联合作战来说,将是一种损失。

  根据JOpsC要求,未来部队对敌手应该有"全谱"的优势。它描述了如何与其他机构及多国伙伴单位合作,进行战略、作战和战术层次上的联合作战。当前每年评审一次的JOpsC主要描述了4个联合作战概念,即描述了指挥官针对敌方如何计划、部署、使用和维持一支联合部队。

  勃尔顿说,现在的采办程序起源于肯尼迪时代麦克拉马拉的国防部,对于以前想要的全球性,即现在所称的"联合",必须给予最高层次的重视。对于预算、人员和时间限制,在JOpsC下的挑战是相同的。勃尔顿说,"我所希望的是:每个人、每个军种及国防部长办公厅(OSD)都密切合作,我们关注同样的事,不管它是什么事。如果有人开始着手进行一种最高层次的工作,我们要做的就是支持他;这样,事情就简单一些。"

  采办中的"A"问题,开始于需求。士兵们到底需要什么?希望实现什么能力?勃尔顿说,"如果你没有弄清这个问题,我懒得关心你的采办程序如果合理,因为你在努力做错误的事。"采办中的"a"问题是开支、日程安排和执行。

  勃尔顿还强调说,以能力基础从高到低的联合采办过程观点来看,现在的问题是各军种在国防部内想要什么,而不是陆军、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各自想要什么。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