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鹰派称反恐战争力度不够 向布什递交战争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2: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12月30日,美国鹰派人物向布什总统递交了一份公开声明,要求布什政府采取措施,实现叙利亚和伊朗的政权更替,制定针对朝鲜的打击计划,并象封锁古巴那样对朝鲜进行军事封锁。

  这份名为反恐战争“胜利手册”的声明还呼吁布什政府不要把沙特阿拉伯和法国视为盟国,应该把这两个国家当作可能的敌人来对待。最近,五角大楼顾问、有强硬的新保守
派运动“智力首领”之称的理查德.柏尔和布什前演讲稿撰写人戴维.弗鲁姆联手推出一本新书《终结魔鬼――如何打赢反恐战争》,这份声明便包含在这本新书之内。他们对布什政府在打赢战争方面犹豫不决提出了警告。

  分析人士认为,伊拉克战争后,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在下一步如何反恐的问题上产生了严重分析,而决定权掌握在总统布什的手里,这份递交总统的声明显然是五角大楼的鹰派试图影响总统的决定。鹰派递交这份声明的时间耐人寻味,它刚好在鹰派的头号对手国务卿鲍威尔做了前列腺癌手术之后。就在前几天,鲍威尔把他的支持者召到病床前,对伊朗表现出的新姿态进行了肯定,同时呼吁美国不要关闭与伊朗政府进行对话的大门。

  这样的呼吁立即遭到了柏尔和弗鲁姆这样的鹰派的诅咒,这些人敦促布什不要再与伊朗现政府领导人浪费时间,应该与伊朗异议人士一起,实现伊朗的政权更替。柏尔和弗鲁姆在美国政府内部有两大权力基地,一个是五角大楼的文职官员,一个是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所以,他们对美国政府的影响力不可低估。

  作者声称,叙利亚现领导阿萨德的统治也应该结束。作者同时呼吁布什说出沙特的真相,公开富裕的沙特人,有些还是王室成员,资助"基地"组织的内幕。作者认为沙特政府支持与恐怖有染的伊斯兰组织,这是沙特通过穆斯林世界向欧洲和北美传播极端思想运动的一部分。

  这本新书还呼吁布什政府对法国采取强硬行动,因为法国梦想削弱美国的实力。作者称:“我们应该强制欧洲各国政府在巴黎和华盛顿之间作出选择。”英国独立于欧洲之外的做法应该保留,美国防卫市场或许可以向英国的武器开放得更大一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