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铭清:陈水扁挑动台湾同胞仇恨大陆谋捞选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2: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31)上午在北京的钓鱼台大酒店举行了本月例行新闻发布会,这也是2003年度国台办最后一次的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主持了此次发布会。

  张铭清首先就近来的一些两岸关系问题发表了看法。

  张铭清表示,28日有媒体报道所谓中央书记处召开对台工作内部会议的消息并发了文件。29日,陈水扁出于“选举”的需要,以为有机可趁便迫不及待的借题发挥,对大陆进行了无中生有的攻击,挑动台湾同胞仇恨大陆的情绪,企图从中捞取选票。

  张铭清指出,陈水扁对一些信息完全采取实用主义的态度,只要对选情有利的,不管是真是假都大肆渲染,甚至以此为理由提出“要和中共进行圣战”。他这种为了一己之私,为了“选举”的需要不择手段,煽动台湾同胞对大陆的敌对情绪,是不顾台湾同胞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和切身利益,是极不道德的。

  张铭清表示,陈水扁上台后,不断挑衅一个中国的原则,大肆进行各种“台独”分裂活动,破坏台海和平,他近日竟声称“四不一没有”其实一直不存在,他又一次自食其言,出尔反尔,越发暴露了默视台湾民众、企图分裂国家的本质,同时也证明了他上台以后作出的承诺完全是为了欺骗岛内的民众、欺骗国际社会。

  张铭清表示,12月17日,国台办发表《以民为本,为民谋利,积极务实推进两岸“三通”》政策说明书,台湾各界大都持肯定的态度,普遍认为这份政策说明书公正务实。“三通”问题原本可以通过已经建立的两岸协商方式进行商谈,也就是海协会与台湾的海基会进行商谈,但台湾当局领导人否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会”商谈的基础,致使“两会”的对话商谈至今无法恢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主张由两岸民间行业组织就“三通”问题进行协商,台湾航运业者和工商界认为,目前这是务实可行的做法。而陈水扁当局坚持“一边一国”处理“三通”问题,这是实现两岸“三通”的重大障碍。

  张铭清表示,1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亲切会见了来京参加座谈会的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胡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台资企业协会多年来为服务台商促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所作的有益的工作和贡献,阐述了祖国大陆反对“台独”和分裂、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和和平统一的有关方针政策。并谨新年到来之际,向在祖国大陆投资经营就业就学和居住生活的台湾同胞表示亲切问候,向广大的台湾同胞致以良好的祝愿。他强调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两岸同胞应共同把我们的家园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经商、举办实业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两岸关系、科技和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加以推动。

  此外据了解,包括中国民航总局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浦照洲,福建省台办主任张广敏、福建省交通厅副厅长吴庭锵、福建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局长马继列、厦门市台办主任黄呈建在内的多位官员就两岸“三通”等问题随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