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以再行“定点清除” 占领区“白色恐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2: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在停滞了约两个月后,以色列军队近日再次对巴勒斯坦目标实施了“定点清除”行动。周二,一辆载有巴激进组织成员的轿车遭到了以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追击轰炸,有11人在本次袭击中受伤;“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对以军暴行提出强烈谴责,并称要进行报复。同时,以军继续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进行军事行动,展开各种搜捕,一时间恐怖气氛弥漫。

  阿帕奇两袭菲亚特

  周二夜幕降临时,一架以军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突然出现在加沙城上空,并向一辆菲亚特轿车发射了火箭。在首击不中的情况下,直升机又射出第二枚火箭并将汽车彻底炸毁,有11名路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包括2名医生,他们在路边的药房也被炸毁。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透露,巴激进组织“哈马斯”的一名领导人贾马尔·加拉和另一名巴武装分子在车中,但侥幸未在袭击中丧生。以军方则指出,本次袭击的目标是“哈马斯”高官,他们涉嫌参与袭以活动,并曾向以色列发射过“卡桑”火箭。

  袭击发生后,现场很快聚集起数百名巴勒斯坦人。他们围着彻底报废的汽车,高喊着复仇的口号。“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则警告说,以色列将为本周二的袭击事件付出惨重的代价。“这些屠杀和罪行证明以色列谋求的是暴力,而不是和平、安全与稳定。”

  这是5天中以军在加沙城发动的第二次“定点袭击”。圣诞节那天,两名“杰哈德”成员和3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的飞弹炸死。

  以军的“破晓行动”

  周二凌晨4点,以军再次大举进犯约旦河西岸的老城纳布卢斯,并对该城大部分地区进行了彻底搜查。众多睡梦中的居民被赶出了家门,接受严格盘查。以军方称,他们已对该市实施了宵禁,并将搜捕任何可疑的武装分子。上周四,以色列领土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巴人民解放阵线宣布对此事负责;作为报复,以军随后对纳布卢斯展开多次军事行动。

  巴安全部门透露,这是近日以军第二次进犯纳布卢斯。周二下午3点左右,以军10多辆军车开进了纳布卢斯北区,并在一家咖啡馆缉捕了23名巴勒斯坦人,其中至少有一名是“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成员。据当地目击者称,当时还有2架以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上空盘旋,准备随时动武。

  以军事后称,一名“法塔赫”成员落网;他们还在贾巴区拆除了一个企图袭击以军的爆炸装置。周二夜间,在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难民营,4名巴勒斯坦被以军缉捕。以方还透露,“哈马斯”的数枚炸弹和一枚“卡桑”火箭于周二晚在加沙地带南部的犹太聚居区发生爆炸,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巴医疗部门还透露,周二早些时候,以军在可汗·犹尼斯地区击毙了1名巴勒斯坦人;对此以军方则称,他们怀疑这名巴人将对以军采取“敌对行动”。自2000年9月以来,共有3682人在巴以冲突中丧生,其中巴方2756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