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火星快车成功进入极地轨道 全力搜寻“猎兔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巴黎和柏林记者报道:欧洲航天局30日宣布,“火星快车”探测器当天从火星赤道轨道成功进入极地轨道。未来几天,它将继续全力搜寻“猎兔犬2”号登陆器。

  欧洲航天局发言人博纳奇纳说,“火星快车”一切运转正常,进入极地轨道后将在离火星300到1万公里的高空飞行。预计1月4日将完全进入工作轨道,1月7日,它将飞经距离
“猎兔犬2”号可能着陆地点只有315公里的上空。这将是联络“猎兔犬2”号的“最好时机”。欧洲航天局负责控制“火星快车”飞行的科学家麦凯认为,“猎兔犬2”号在火星上被摔坏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根据事先模拟和不断改进,它的降落伞及着陆时用的气囊会按时顺利工作;登陆器的打开装置也应该没有问题,因为即使掉在石头中间,其发动机也有足够强的动力把外壳打开。“我相信,‘猎兔犬2’号现在正躺在火星地面上”。

  原定于格林尼治时间25日登陆火星的“猎兔犬2”号至今尚未与地球取得联系。过去几天里,欧洲国家、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动用了多个射电望远镜搜寻“猎兔犬2”号,结果一无所获。

  博纳奇纳说,“火星快车”是搜寻“猎兔犬2”号下落的最佳设备,因为它配备了专为接收“猎兔犬2”号信号而设计的装置。他表示,由于“火星快车”承担了此次欧洲火星探测计划90%的任务,因此尽管“猎兔犬2”号仍杳无音信,“火星快车”的顺利运转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