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各国对美国提出的国际航班配备武装人员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综合本社驻外记者的报道:对美国政府29日要求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配备武装保安人员的决定,各国民航反应不一。一些国家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但也遭到一些国家的反对,还有的国家目前对此持犹豫和观望态度。

  法国官员30日表示,法国在美国29日要求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配备乘警前已经采取行动,将装备特制武器的便衣警察部署到跨大西洋的国际航班上。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称,在
配备乘警问题上进行国际合作是必要的,受到恐怖威胁的所有国家在这个问题上“不容妥协”。墨西哥方面称,它已先期与美国达成协议,并且自上周以来开始实行乘警制。墨西哥官员还透露说,墨西哥乘警配备一种可以在航班上使用的特制枪械,避免开火后机舱减压。

  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们30日说,他们反对美国提出的在飞往美国的外国班机上配备武装保安人员以防止恐怖袭击的要求。丹麦飞行员协会会长霍加德说:“这是一个非常坏的主意,因为如果在飞机上发生一名劫机者和一名武装保安的武力争斗,它将使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冒灾难性后果。”他认为最好的办法是加强地面的安全。

  但是他同时表示,如果公司及瑞典、挪威和丹麦的政府决定同意美国的要求的话,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们将不会反对武装保安人员在机上的存在。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加拿大运输航空公司说,他们早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就给班机上配备了“空中宪兵”;瑞士官员称,他们更重视登机前的检查;英国方面表示愿在“适当”的地方配备“空中宪兵”,但驾驶员却对此持强烈的保留意见;俄罗斯称,俄方目前尚未作出有关决定;芬兰航空公司反对配备乘警,称宁愿停飞也不往班机上派遣武装人员。

  美国国土安全部29日说,为了进一步保障民航客机和货机的安全,美国政府将在某些情况下要求来美国或从美国过境的国外航空公司在航班上配备武装保安人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