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开始制造第四代半改进型歼击机苏-37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30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国防部30日宣布,俄“苏霍伊”航空集团公司已开始制造属于第四代半的改进型歼击机苏-37,该飞机是第四代歼击机向第五代歼击机过渡的机型。

  据介绍,苏-37歼击机将被用来替代目前的苏-30MK歼击机和改进型苏-27SK、苏-27SM歼击机。该机型在继承苏-30MK歼击机结构特点的基础上,采用了苏-47“金雕”前掠翼验
证机的一些结构特点。该歼击机还将安装一些为第五代歼击机研制的设备及武器。苏-37歼击机所用的发动机是改进型AL-31F发动机,这也是第五代歼击机将使用的AL-41F发动机的过渡型,发动机采用了电子控制技术,它的轴对称推力转向控制喷嘴可以向两侧各自转向15度,使飞机具有非常高的机动性能。

  此外,飞机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等先进的数字控制系统,能够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包括飞机进行低空飞行、对空中和地面目标进行攻击时,对飞机进行自动控制。飞机还能够有效抵抗敌方的无线电干扰及光电子干扰。苏-37歼击机的制造预计在2006年到2008年间完成,最早从2010年开始装备俄武装力量。俄专家认为,俄罗斯在制造第五代歼击机之前制造“苏-37”歼击机,有助于提高“苏霍伊”航空集团公司战机的出口能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