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首次向韩国归还一处位于汉城的用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0:48 新华网

  驻韩美军30日向韩国归还了一处位于汉城的用地。这是2002年3月韩美签署“联合土地管理计划”后,驻韩美军第一次向韩方归还土地。韩国国防部有关主管部门的官员尹钟植介绍说,美军30日向韩国国防部归还了位于汉城龙山区、原属阿里郎出租汽车公司的3293坪(1坪等于3.3平方米)土地。这块土地是1962年提供给驻韩美军的。该出租汽车公司一直为美军士兵及其家属用车提供服务。他还介绍说,汉城市政府计划从国防部购买这块土地,用于建设公共设施。

  根据“联合土地管理计划”,驻韩美军将关闭或合并在韩国的部分军事基地,并在2011年前分阶段向韩国归还4114万坪军事用地。作为补偿,韩国将另外向驻韩美军提供154万坪土地作为驻韩美军的新基地和训练场用地。

  驻韩美军目前在韩国占用的土地共有7440万坪,建有41个主要军事基地。在2011年后,驻韩美军占地将减至不足3500万坪,主要军事基地将减至23个。

  韩美签署“联合土地管理计划”是为了平息近年来愈演愈烈、且以汉城地区为甚的反美情绪,同时也是为提高美军使用韩国土地的效率、增强韩美军队联合防御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