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称对巡航导弹防御需要做更多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0: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2月11日报道]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2月10日称,美国在加强美国本土防御和防御巡航导弹攻击方面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美国防部大多数的导弹防御计划是针对弹道导弹的,而巡航导弹日益被美国的敌人所青睐。因为巡航导弹更容易获得,价格并不十分昂贵并且可以从舰艇发射。尽管拉姆斯费尔德没有提出新的发展计划,然而他对将来为"中程增程型防空系统"提供更多资金表示很有
信心,"中程增程型防空系统"能够防御巡航和弹道导弹的攻击。

  美国防情报局国防预警办公室主任肯尼斯·奈特称,虽然反舰巡航导弹对美国仍是非常巨大的挑战,但国外正将发展重点逐步转向对陆攻击巡航导弹(LACMS)。现有巡航导弹将近70%是反舰型的,但有将近一半正在发展的巡航导弹是对陆攻击型。

  奈特称,9个国家正在制造LACMS或关键部件。国家航空和太空情报中心在今年8月的一份报告中称,更新型的LACM具有隐身和其他特征,日益对美国的防空构成严重威胁。导弹防御局称,下一次"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试验将在12月11日进行,"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已经成功地进行了四次测试。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