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发言人称美期望伊朗采取行动改善双边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0日电(记者谭卫兵 严锋)美国白宫发言人达菲30日说,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关系持久缓和需要伊方采取行动,消除美国对其支持恐怖主义和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严重关注。

  达菲当天在克劳福德对记者说:“美国对伊朗的政策是明确和一贯的,这一政策目前没有改变。我们已经在许多场合向伊朗政府表明了我们对其支持恐怖主义、寻求大规模杀
伤性武器以及其他活动的严重关注。”他称,伊朗人十分清楚美国期望他们采取哪些步骤来解决美国关注的上述问题。

  在谈到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暗示,美伊两国自伊朗1979年革命之后中断的对话可以在伊巴姆地震之机得以恢复时,达菲否认美国的对伊政策有任何变化。他说,美国的政策依然是愿意与伊朗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对话,鲍威尔表达了布什总统的看法,即伊朗的未来将由伊朗人民来决定。

  在伊朗古城巴姆26日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地震灾害后,美国向伊朗提供了人员和物资方面的援助。美国一些媒体据此发表评论,认为两国关系开始缓和。但是,伊朗总统哈塔米30日表示,伊朗欢迎美国的援助,但这并不能改变伊美关系,除非美国政府改变其对伊政策,否则伊朗不会与其进行任何对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