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百余中越宾客探昔日中国抗美援越海上秘密通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09: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杨强)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张文学和越南下龙市委副书记阮世盛等来自中越两国的二百三十五名客人,参加今天上午九时三十八分沿着昔日中国抗美援越的海上秘密通道首航。

  在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安部、交通部、外交部、海关总署、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中越两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双方经营单位历时三年的共同努力,中国第一条跨国海
上高速客轮航线正式开通。

  这条跨国海上高速客轮航线的起始点分别是中国广西的防城港市和越南广宁省的下龙湾市,航程约八十海里,全程运行约三小时。航线经营单位是中方的广西防城港明海国际旅游船务有限公司、防城港市海洋运输公司,以及越方合作单位越南鸿基旅游公司、越南远洋运输总公司广宁省分公司。

  目前投入营运的“海马3”轮为双体铝合金高速客轮,由日本赞岐造船铁工所建造,是为当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博览会而建造的游览船,载客定额二百三十五人。客轮配有先进的全球定位系统、雷达导航设备和先进的操作设备。在气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高速客轮将定时、定班运行。

  中越之间的跨国旅游热近年来逐渐升温,目前,越南国内已开通了海防至芒街的高速客轮航线,这些航线上每天都有大量的中越两国游客。

  据介绍,今天开通的防城港市至下龙湾市国际高速客运航线曾是当年中国抗美援越的海上秘密通道(史称“海上胡志明小道”),亦是中国与东盟联系最快的海上通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