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空运输航空兵某师评议干部动真格效果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范海松、丁艳丽报道:岁末年尾,广空运输航空兵某师捷报频传:一备多飞、下半夜长途奔袭、24小时滚动训练等高难课目的训练圆满完成,重装空投、云中云上空投等新战法演练取得成功,部队整体战斗力迈上新台阶,全面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师政委李世中感慨地说:“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们在评议干部中主动揭短亮丑密不可分。”

  师领导在个别基层单位进行整顿帮带时发现,这些单位全面建设之所以连续多年起色
不大,关键是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个别基层干部缺乏开拓进取意识,不敢揭短亮丑,“守摊子”、“保平安”思想作怪。针对这一现象,师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师干部中进行严肃认真的民主评议,切实找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给少数在职不尽职的干部下一服“猛药”,激发他们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为了使评议干部真正起到“对症下药、治病救人”的目的,该师要求所有参评干部做到:解剖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问题不怕痛。他们归纳梳理出履行职责情况、个人自身形象、工作创新意识等10项对照检查的内容,制定了相关民主测评表,通过群众评、组织评、相互评等方式,最后经师党委统一衡量,全师首次共评议出32名履行职责不够好的干部,并分类制定了整改措施,规定了改正期限。某场站四站一名副连长总认为自己是副职,工作上顾虑多,放不开手脚,被评为履行职责不够好的干部后,他主动找连长和指导员交心谈心,丢下思想包袱,一门心思干工作,成为连队主官的得力助手。

  评议干部给该师干部立起了一面自警自励的镜子,不仅32名履行职责不够好的干部有不同程度的进步,而且在全师干部中形成了锐意进取的风气。2003年该师有15个连续3年未获先进的基层单位跨入先进行列,26个单位或党支部受到上级通报表彰。(解放军报2003年12月31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