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交待250亿英镑隐藏地 承认曾非法交易石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23:31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太阳报报道,被捕的萨达姆·侯赛因近日告诉美方调查员,他的250亿英镑现金的隐藏地,并承认从非法的石油交易中赚取了很多利润。

  阿拉伯电台记者报道说,他同时还透露是谁接收了这笔现金,还隐约透露说其中一些现金被用来赞助了恐怖主义活动。

  伊拉克地方官员说,他在位的时候获取了巨额利益,通过一些伪造出来的公司,把钱转移到了瑞士、日本以及德国等地。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阿拉维告诉阿拉伯报纸说:“萨达姆现在开始透露这些钱的来龙去脉,这笔钱都是从伊拉克掠夺出来的,然后被存到了国外。”

  “调查现在集中在他与恐怖主义组织的关系上,以及这些被用在了伊拉克以外的那些组织活动中。”“我们已经向国际的合法专门公司做过调查,从而追踪这笔钱的线索。”阿拉维还提到,萨达姆也证实了袭击联军背后的游击队,另外他们的武器以及军火都是他提供的。

  萨达姆和他的家人在联合国实行石油换粮食的制裁过程中,通过伊拉克的石油交易,从中获取了巨额的暴利回扣。在联合国对伊拉克的石油制裁期间,他们还将石油卖给约旦、叙利亚以及土耳其,从中获取利益。

  但是从美国调查员四月起对萨达姆的调查跟踪以来,只发现了萨达姆私藏的少量现金。由美国财政部领导的一队专家小组已经在五十个国家搜索这笔钱的下落。(天石/薛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