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中社称美军近期频繁对朝进行空中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30日电(记者 姬新龙) 朝鲜中央通讯社30日报道,美军动用各种战略和战术侦察机,在12月份对朝鲜进行了多达180次的空中侦察。

  朝中社援引朝军方消息报道说,美军最近一次对朝鲜的空中侦察发生在29日。当天清晨和下午,从驻韩美军空军基地起飞的“U-2”高空战略侦察机在临近朝韩边界的德积岛、普天、束草一带上空长时间徘徊,对朝鲜进行全方位的空中侦察。

  美军的“EP-3”电子侦察机26日曾往返于朝鲜东西海岸之间,对朝鲜的海岸线进行了侦察。本月初,从美军某海外基地起飞的“RC-135”战略侦察机在大阜岛、杨平、襄阳一带往返飞行,对朝鲜纵深地带进行长时间侦察。美军的“E-3”指挥机也对朝鲜前沿设施进行了侦察。报道说,进入12月以来,上述机型的飞机对朝鲜的侦察达30多次。

  此外,美军还动用“RC-7B”、“RC-12”、“RF-4C”等战术侦察机,在临近朝鲜的地域上空往返飞行,对朝鲜进行空中侦察。进入12月份,这种对朝的空中侦察活动累计达180多次。报道说,美军在韩国加紧部署新型武器装备的同时频繁出动侦察机对朝进行空中侦察,说明美国企图用实力扼杀朝鲜,寻找对朝发动奇袭的机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