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各政党领袖对南盟首脑会寄厚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23: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印度与巴基斯坦两国关系的不断改善给印控查谟——克什米尔的人民带来了和平的希望。连日来,印控克什米尔各政党领袖纷纷发表讲话,对即将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南盟首脑会议寄予厚望,希望本次会议能为解决克什米尔问题提出具体有效的解决方法。

  据《新印度时报》报道,查谟——克什米尔地区首席部长穆罕默德·瑟义德对克什
米尔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我希望本次南盟首脑会议能为和平解决克什米尔问题拿出一个具体可行的方案。印度总理瓦杰帕伊4月18日在克什米尔的一次公众集会上发表了改善印巴关系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讲话,之后印巴两国都为争取和平做出了很大努力,并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目前,两国间的公路运营已恢复正常,航空和铁路运输也正在恢复当中。我们希望位于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两侧的两大城市斯利那加和木扎佛尔巴德之间的公路交通运输也能够尽快得以恢复,那样生活在控制线两边的居民就又可以自由来往了。”

  人民民主党领袖莫禾布巴·木佛第期望南盟首脑会议能为和平解决克什米尔提出一个积极方案。他还透露,为了支持印巴两国的和平努力,该党将举行一次群众集会。

  胡里耶德大会党主席阿巴斯·恩萨里表示,如果瓦杰帕伊和穆沙拉夫进行单独会谈的话,那么克什米尔问题一定会是讨论的焦点。他相信本次南盟首脑会议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谅解。斯利那加民主解放党主席哈希姆·古雷希也对即将举行的南盟首脑会议充满希望。他说,彻底解决克什米尔问题将为整个南亚地区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契机。

  国家民主阵线主席和前议员拉希德·嘎布利和分裂主义领袖艾哈曼德·沙赫也对印巴之间关系好转表示欢迎。艾哈曼德·沙赫称,本次南盟首脑会议意义重大,是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适当时候。(杨漪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