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正式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30日电(庄斐)海南岛北部第一个海上专业救助机构——交通部南海救助海口基地30日上午正式成立,该基地将主要担负琼州海峡、海南岛西北海域的海上救助工作。

  交通部南海救助局于2003年7月正式成立,下设7个基地,分别为广州、湛江、北海、汕头、深圳、三亚和海口基地。海口基地将在海口建设码头、仓库和直升机停机坪等,该
基地目前有两艘救助船24小时在海上待命。

  据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张捷介绍,该基地的成立结束了海南岛北部没有专业救助队伍的历史,该基地近期将配置直升机和更多的专业救助船,将使海南省海上救助工作更加及时、有效。

  今年初,我国改革实行了52年的救助打捞体制,实行“救捞分开”,建立以“救人为主”的新的救助体制。交通部共设北海、东海和南海3个救助局,担负着全国海域的救助工作。

  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成立半年来共出动救助41次,救助遇险人员119人、遇险船舶7艘,超过历史同期最高记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