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一开口就吓人 拉登对美实施“语言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7:17 羊城晚报

  尽管有些诸如地震、泥石流以及暴雨之类的自然灾害和疯牛病危机,但是美国各地总算在平安之中度过了圣诞节,眼看着新年就要来临,并无恐怖袭击的预兆。有关在圣诞节和新年之际美国将遭受大规模恐怖袭击的预警正在变成流言。美国媒体29日援引反恐怖专家的话披露称,拉登今后将以这种不断出现的恐怖威胁“袭击”美国,让其难辨真伪,以至于敏感的神经永远崩紧。

  “廉价恐怖策略”

  据美国媒体披露称,最先发觉这些“语言袭击阴谋”的是美国国会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的主席科克斯,他是一位资深的反恐怖专家。科克斯说,他对“基地”组织为了让美国的反恐怖部门和有关当局手忙脚乱,并为了引起社会大众的恐慌,可能故意散播有关安全威胁的假情报深表忧虑。他认为,这很可能是拉登的恐怖组织的新策略。

  科克斯在福斯电视网说:“对恐怖分子而言,这是一个对美国可以造成很大损害,特别是心理伤害以及让美国劳民伤财进行防范的非常廉价的方法。”此前,美国提高了警戒等级,将警戒级别提到了较危险的“橙色”,仅次于最危险的“红色”,并花巨资在许多地方增加了安全防范措施。

  此外,美国还要求法国取消了巴黎至洛杉矶的好几次航班,并在此后造成了两国之间的相互指责。因为事实表明这是美国的反恐怖人员谨慎过了头。

  美国左右为难

  在被问到美国圣诞节假日期间提高警戒等级是否是根据“基地”组织故意散布出来的虚假情报所致时,科克斯并没有正面加以回答,他只是尴尬地说:“它让我很担心,这是非常有可能的。”他说:“我们必须考虑这方面的因素。我认为某些人希望政府对这些警告宁可信其有而采取严密的预防措施,这正好中了拉登的圈套。”

  美国的其他反恐怖专家也表示,这是一个两难的安排:如果不做好防范准备工作,一旦真的遇袭了,就会措手不及;但是假如没有发生袭击,它又会劳民伤财,得不偿失,久而久之还会让人们的戒备心松懈下来。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名不愿披露姓名的官员称,也许这正是一些恐怖组织的新伎俩。这名官员还接着说,美国以颜色来区分威胁等级的制度,现在由于恐怖分子操纵的原因,需要重新定义,不应该随便提升,否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而这正是恐怖组织要达到的目的。

  美国媒体也称,拉登很可能是以这种方式在挑战小布什。在明知无法对美国本土展开大规模恐怖袭击的同时,让美国人不得安宁。(谢方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