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伊朗举动令人鼓舞 美伊重启谈判有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5: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2月29日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伊朗最近作出的一系列善意举动令人备受鼓舞,美国有可能恢复同伊朗的对话。

  鲍威尔说,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表明,伊朗在处理一些问题时表现出新的态度,不应排除在未来合适的时候展开对话的可能性。

  伊朗领导人已经同意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并接受美国为伊朗地震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29日说,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27日曾致电伊朗驻联合国大使扎里夫,对伊朗地震造成上万人死亡表示慰问,表示美国愿意抛弃政治上的分歧,为伊朗提供帮助。扎里夫几分钟后回了电话,表示愿意接受美国的帮助。

  28日凌晨3时,一架美国空军大力神C-130型军用运输机缓缓降落在伊朗东南部的克尔曼,机上装有美国援助伊朗地震灾区的6.75吨救灾物资,包括毛毯,药物和水等,同机抵达的还有美国派遣的救援和医疗人员。

  埃雷利说:“我们随时准备为灾难中的受害者提供援助。”

  因为自从1979年数百名伊朗学生占领了伊朗驻美国大使馆扣押了66名使馆人员当做人质后,美国就断绝了与伊朗的外交关系。美国一直视伊朗为不顺从国家,布什总统还将伊朗看作“邪恶轴心”之一。(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