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梵蒂冈在布隆迪遭枪杀 军方称是反政府武装所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5:24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12月29日电 布琼布拉消息:梵蒂冈派驻布隆迪大使迈克尔·考特尼29日遭枪击身亡。布隆迪军方指责胡图族反政府武装制造了这起暴行。

  布隆迪军方发言人说,考特尼29日下午在首都布琼布拉以南40公里的米纳戈附近遭到布反政府武装“全国解放力量”的伏击,身中3枪,在医院接受手术时死亡。

  目击者说,这名58岁的爱尔兰人当时正乘坐一辆悬挂梵蒂冈旗帜的汽车,突然遭到枪击,但同车的另两人没有受伤。军方发言人说:“袭击者是故意要杀死他(考特尼),但原因不详。”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牧师说,考特尼当天刚参加完一个牧师的葬礼,在返回途中不幸遇袭。考特尼在布隆迪已经生活工作了3年,几周后就要转赴古巴。

  布隆迪“全国解放力量”否认枪杀了考特尼,并谴责这起枪击事件。该武装发言人巴斯德·哈比马纳说:“我们不反对罗马教廷使节。在他遭到伏击的地方是有我们的人,但我发誓那不是我们干的。”

  布隆迪内战已持续了10年,造成约30万人丧生。2003年10月,布政府与主要反政府武装“保卫民主力量”达成权力分享协议,其武装将按一定比例改编成政府军和警察。但“全国解放力量”拒绝与政府谈判,仍然持续向布琼布拉进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