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武装力量:资金武器日渐匮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3:37 新闻晨报

  随着美军对伊拉克反美武装力量打击力度的不断升级,不论阿里还是卡里姆都承认,他们的活动范围大大缩小,袭击活动的准备也必须更加谨慎完善。

  更让他们感到力不从心的是资金和武器的匮乏。阿里说,在萨达姆政权刚刚倒台的时候,搞到武器非常容易。那个时候,他们的武器库里,反坦克火箭筒、枪榴弹发射器、炮弹、手榴弹、冲锋枪和各种轻武器,一应俱全。但现在,这些武器都快用光了,而且价格也
水涨船高。为此,他们不得不自己想办法解决,比如在地雷中掺入炸药以提高其威力,改良火箭筒以增加射程等等。

  虽然到目前为止,阿里的游击队还没有遭受任何损失。但他已经打算将游击队撤出巴格达和逊尼三角地带。而卡里姆还在等待下一笔资金。他们都说可以和美军进行谈判,但无论如何,他们决不接受“一个从美国坦克里走出来的领导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