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FBI又发新警告:使用年鉴者可能是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3: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在圣诞节和新年双节即将来临之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视“基地”组织和恐怖分子如大敌,草木皆兵,甚至向美国全境警察发出警告,敦促他们警惕那些携带年鉴的人,因为恐怖分子可能利用这种包含有天气预报、天文信息、潮汐图表和其它相关信息的出版物,实施恐怖袭击。

  FBI在圣诞前夕向美国全境18,000多个警察机构发出的一份公告中称,恐怖分子可
能利用年鉴“帮助选定袭击目标,并策划袭击行动”。为此,FBI呼吁各地警察官员在对交通站等场所进行严密搜查和盘查时,要警惕那些携带年历,特别是那些携带年鉴注释可疑的人。公告称,“为了确保恐怖袭击行动成功,‘基地’及其它恐怖组织在制定行动方案时都是非常谨慎的。”

  美国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反恐专家戴维·休曼称,这份公告向各地警察部门提供了一条额外的信息,以提高他们的警惕性,从而保证不放过一个坏蛋。FBI指出,尽管使用地图或者年鉴的人可能是无辜的,这种产品也是合法的,或者可以说是一种商业活动,但是,如果把它们与可疑行为结合起来,它们就可能被恐怖分子利用,用于制定恐怖行动计划。

  FBI称,在年鉴上可以查找到的信息,可能被恐怖分子所利用,这些信息包括:城市和州的轮廓;关于排水管道、大坝、水库、地道、建筑、地界标、桥梁等的信息,这些信息通常都附带有图片和地图。

  FBI称,一旦发现有类似的可疑情况,立即向当地的美国联合反恐特别行动小组报告。(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