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俄从摩尔多瓦撤出防空导弹 避免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3:14 中国日报网站

  据俄罗斯官员12月29日说,俄已经将所有前苏联时期储存在摩尔多瓦的防空导弹撤出,避免这些武器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俄罗斯国防部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这些导弹原本都放在摩尔多瓦德涅斯特沿岸地区的一个武器库里,27日已经运回莫斯科。声明说,他们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是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恐怖分子获得武器,并用于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国防部发言人不愿意说明俄罗斯到底从武器库撤出了多少武器,但他强调,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已经没有防空导弹了。

  目前仍有2000名俄罗斯士兵驻扎在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守卫前苏联时期留下的庞大武器弹药库,并作为国际维和人员存在。1990年,德涅斯特河左岸的俄族人宣布成立了“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1992年初,爆发了摩当局与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区之间的武装冲突,导致1500人死亡。

  俄罗斯早些时候曾答应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在年底前撤出所有驻摩军队和武器,但后来又表示履行这一承诺有一定的困难。(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