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评论家点评美国政界风云 施瓦辛格希拉里是赢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3:13 中国日报网站

  在即将同2003年说再见的时刻,美国《新闻周刊》杂志刊登题著名时事评论家埃莉诺·克里福特撰写的文章《2003年政治风云》,分析介绍了她所认为的政界的赢家和输家。

  赢家

  在胜利者中,名列榜首的是加利福尼亚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他的当选再次提醒
人们在政治舞台的争斗中个人魅力有着巨大号召作用。施瓦辛格的妻子玛丽亚·施赖弗也无疑是今年的政治赢家,她帮助老公赢得大选,现在又用前总统肯尼迪侄女的身份呼吁民主党议员们积极支持施瓦辛格的政策。

  霍华德·迪安这位前佛蒙特州州长也是美国2003年的政坛明星,他现在极有可能是美国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候选人。迪安的过人之处在于,他充分认识到“电子营销”的重要性,利用互联网组织活动、募集捐款、发布信息、讨论策略,让美国政治的玩法发生了革命性变化。

  希拉里·克林顿无疑也是政坛赢家。她的自传卖出了100万本,在多次的全国性调查中,大多数民主党成员希望希拉里成为白宫的新主人。

  输家

  在施瓦辛格大获全胜的背后是格雷·戴维斯的惨败,他败就败在加州财政危机这一并非由他造成的麻烦之中。

  约翰·凯利和乔·利伯曼也是今年美国政坛上受伤的人。凯利在年初时是以领跑者的姿态出现的,但现在他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支持率远远落在了迪安的后面。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利伯曼的“心灵创伤”主要来自于戈尔这位2000年竞选搭档没有支持他,反而支持迪安。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和新保守派将战争作为向中东输出美国民主的手段,并将伊拉克作为实现这种梦想的试验田,然而伊拉克的混乱局势还是给沃尔福威茨等幻想的美国帝国梦泼了冷水。

  威廉·贝尼特和拉什·林博是美国右翼理论说教的鼓吹代表,他们在今年的政治历程中也跌了大跟头。贝尼特被发现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赌徒,他那用来感化教育人们的名著《美德书》像垃圾一样被丢弃或者烧掉。林博是美国右派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当他被佛罗里达州检察机关调查他服用止痛药上瘾时,他居然在自己的节目中指责是民主党人在幕后制造事端败坏他名誉。(中国日报网站/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