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潮州广济桥下挖出三枚炮弹 炮弹身份有待确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社汕头12月30日电(陈楚 吴杰文)近日,在广东省潮州市广济桥维修工程施工工地上,施工人员竟从桥墩下的泥沙中挖出三枚锈迹斑斑的炮弹。有人怀疑这是当年日军侵华时遗留的武器。

  潮州市广济桥始建于南宋乾道七年(1171年),位于潮州古城东门外,横跨韩江,是与赵州桥、洛阳桥、芦沟桥齐名的 中国四大古桥之一。今年10月20日,潮州开始对其进行全
面修复。

  24日上午9时许,广济桥维修工程施工人员杨云方和另一工友在第五个桥墩下进行施工作业时,在水下摸索到一长约20厘米的铁质物体,杨云方连忙将其从泥沙中取出,仔细一看,却是一枚浸得发黑的炮弹。而在此前,施工人员已在桥下水中挖出两枚残缺的炮弹。这三枚炮弹大小不等,最大的一枚表面长满铁锈,长约28.5厘米,前端直径约8.2厘米,重2.5公斤左右,尾翼残损;小的一枚弹体完好,长约20.5厘米,前端直径近6厘米,重约1公斤;另一枚残缺的炮弹还可见到半截褐黄色的炸药。

  据一名熟悉军事武器的人士介绍,这是一种迫击炮的炮弹,并怀疑可能是当年日军侵华时残留下来的。目前,炮弹已移交潮州市公安部门,炮弹身份有待专家进一步确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