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从摩尔多瓦撤出所有防空导弹 防恐怖分子获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官员星期一称,俄罗斯已从摩尔多瓦的大型军火库里撤出了所有苏联时期制造的防空导弹,以防止其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俄罗斯国防部星期一在一份声明中称,所有这些导弹都已由德涅斯特沿岸省空运至莫斯科。国防部的发言人拒绝说明共撤出了多少枚导弹,但他说目前在德涅斯特河沿岸省已没有防空导弹了。国防部在声明中称,作出撤出这些导弹的决定是为了将恐怖分子获得这些
便携式和其它防空导弹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限度。

  大约有2000名俄罗斯军队仍部署在德涅斯特河沿岸省,以守卫苏联时期的军火库并作为维持和平人员。俄军部署在那里是为了制止战争,1992年在德涅斯特河沿岸省发生的战争曾造成1500人死亡。

  俄罗斯在这之前向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承诺将在年底前撤出所有驻军和武器,但是后来又说,很难落实这一承诺,又提出了一份延长俄罗斯驻军时间的计划。

  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驻摩尔多瓦的发言人星期一称,俄罗斯当局没有允许欧安组织官员检查货机上的货物。欧安组织和其它国际组织多次表示非常关注有关德涅斯特河沿岸省已成为武器走私中心的传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