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某基地装备机动保障能力增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1: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辉煌、叶龙斌报道: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分布在不同部位的装备保障分队如出鞘利剑,满载多系列、多型号导弹的伪装车队驶向隐蔽阵地,舰艇特装和船机电伴随保障人员在“战损”舰艇上迅速展开抢修……日前,南海舰队某基地在装备保障演练中,以课题为牵引,探索保障新路,部队装备机动保障能力有显著的提高。

  近年来,该基地着眼新装备保障的特点,多次组织由各级装备指挥员参加的演练,在
不同地域、海域设置导弹阵地的机动转移,进行电子对抗、卫星定位系统装备受损抢修等课题训练,提高了保障分队快速反应、快速排除故障能力,各级装备保障指挥员对装备保障的预测、决策、计划、协调能力和指挥水平有显著提高。同时,他们还从自身所担负装备任务的实际出发,建立起了宏观集中、微观分散的装备保障指挥体系,利用信息网实施统一有效的装备保障指挥。

  针对科技含量高、技术保障难度大的新列编舰艇武器装备,他们采取提前介入舰艇武器装备安装调试等措施,使技术保障人员在部队接装前就熟悉掌握新装备的性能,为新的舰艇装备保障力和战斗力的形成打下坚实基础。他们还借助工厂、科研所、院校力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请专家、教授对官兵进行分层次全员技术培训,指导官兵进行装备技术攻关,先后取得了12项技术革新成果。去年,某新型导弹装备到该部不到一个月,各专业官兵就掌握了保障技术,全部通过海军某型导弹技术保障能力认可考评小组的检查考核,多数士兵达到了优秀号手标准。(解放军报2003年12月30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