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舟桥团党委谋划新年度工作先听官兵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1: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雷中朝、向英才报道:新的一年工作如何谋划?兰州军区某舟桥团党委“一班人”不在机关“坐而论道”,沉到一线“问计于兵”,使新年度工作计划更加科学、合理,贴近基层实际。

  这个团今年被军区表彰为基层全面建设先进单位,连续3年被集团军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党委“一班人”感到,新年度工作要有新突破,必须走群众路线。为此,在谋划新年
度工作时,团长崔文剑、政委徐兴宇等党委常委,分头带领机关同志沉到一线搞调研,面对面听取基层官兵的意见。同时,又在团局域网上开设了“新年度工作大家谈”论坛,发动官兵献计献策。

  司令部原先拟定新年度开5个现场观摩会,有官兵指出:机关开一个观摩会,基层要忙几个月。这样的会宜精不宜滥。司令部果断将5个观摩会合并为一个。六连指导员黎建军等指出,团里要求每个营购买一套健身器材,但经费没保证。团党委马上决定,从新年度经费中拿出50万元用于购买健身器材。炊事班长吴庆锋谈到,团里要求连队每天制作5种主食,但凭炊事班的现有设备很难达到。团党委迅即派人到兰州买回饺子机、电烤箱、电炸锅等大型炊事机械,由团服务中心每日按连队所需集中加工蛋糕、包子等主食。

  从政治工作到军事训练,从后勤保障到技术革新,官兵共提出了30多条建议,指出了7个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根据这些意见,团党委、机关在拟定的新年度工作计划中砍掉了5项不切实际的高指标,调整了8项具体内容。(解放军报2003年12月30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