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穿山地丛林保障快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1: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向刚尔报道: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着眼森林防火灭火的特点和规律,充分利用部队实地灭火的时机,不断提高在处置突发事件中的保障能力,使后勤保障实现一体化。

  这个支队长年驻守于林区,担负着森林的防火灭火任务。前几年,支队从灭火实践中感受到,部队在高山丛林中执行灭火任务时,有时因地势险要,行程艰难,医药、食品、装备等物资跟不上而延误了时机。为此,他们针对执行任务地域复杂、丛林密集的特点,不断探
索在山地丛林中提高后勤保障的灵活性和机动性,并加强对防扑火应用技术、战术和装备设施的研究和更新,提高了森林防火的科技含量和控制大火的能力。

  为增强后勤保障能力,他们经常组织后勤应急保障小分队在高山密林中体验生活查实情,摸索怎样在有效的时间内确保物资及时顺利地送到前线阵地,支队在组织演练和实战中先后总结出了山地灭火中的后勤保障能力和防火灭火中的物资保障和使用等经验,提高了部队的灭火效率。针对灭火中山高林密,路难走、车难进、物资供给难等不利因素,他们总结出开简易路、架简易桥,将一些重要轻便的物资迅速送到前线阵地,采取直升机运输空投和人力接送相结合,提高了后勤物资的及时供给,使运输效率提高。(解放军报2003年12月30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