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应急训练经常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0: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普洪志、特约通讯员许岩胜报道:南京军区某师着眼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在突出抓好按纲施训的基础上,加大适应性和针对性训练力度,把应急训练经常化,苦练出奇制胜招数。

  这个师紧贴部队可能遂行的作战任务,把最难、最险的战局想在平时、设在平时,搞好战法推演,大力开展多种课题的应急训练。今年以来,该师先后成建制进行了高速公路机
动、夜间机动及铁路输送训练,整建制装卸载、航渡和夜航、夜间驻泊训练,并借助空军力量,进行了多种机降作战编组演练。

  该师注重全要素、全员额、全装备参加演练,在逐级成建制、成系统打牢战斗力基础的同时,按战斗编成将战斗支援、保障分队配属到位,逐级组织合编合训。为提高快速保障能力,该师还重点组织联动、联运、联供、联救等课题的演练,把研制的多功能给养小推车、携行箱、简易锅具运用于训练,自制出多味八宝饭、香焖米饭罐头等野战干粮,解决了野外饮食保障难题。(解放军报2003年12月30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