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捉拿扑克牌通缉令上在逃高官 每人悬赏百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9日 1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9日报道,美国驻伊联军最近拿出新的悬赏方案,即为他们捉拿扑克牌通缉令中除易卜拉辛以外的其他12名在逃官员提供重要线索的人都将得到重赏。

  据悉,提供重要线索导致其中任何1人被捕的都可以得到100万美金的酬劳。

  美国情报机构在伊拉克战争前向士兵发放了55张扑克牌,将伊拉克政权的高官都印在上面。目前,通缉名单上的42人要么被抓获,要么已被击毙,只有13人仍在逃。

  此前,美军已经悬赏1000万美金捉拿通缉令上排名第13的前伊拉克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美国怀疑他是战后袭美抵抗组织的领导人物。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易卜拉辛不可能在领导抵抗组织,因为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必须用来躲避联军的追捕。

  但美军对其他12名在逃高官一直没有拿出悬赏措施,因此美军最近宣布了新的计划,即每人悬赏100万美金,捉拿这12名在逃官员。目前仍然在逃的包括萨达姆政权时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头目、伊拉克情报局长以及萨达姆警卫队队长等。

  联军发言人希特里表示说,联军正集中精力逮捕最后12名残余分子。“我们已经抓住了萨达姆,我们希望充分利用这个机会清除萨达姆前政权的所有残余势力。”

  据悉,联军还悬赏捉拿组织反抗联军的头目,赏金从2500美元到2.5万美元不等。 (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