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姆强震后第三天:地震中死亡人数肯定会超2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网克尔曼(伊朗) 12月28日电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巴姆地区26日凌晨发生里氏6.3级大地震。28日是震后第三天,伊朗内政部长拉里首次表示,这次在地震中死亡的最终人数肯定会超过2万,目前已有1.5万具尸体被找到并被掩埋。

  本社记者在赶往地震灾区的途中,在克尔曼机场看到士兵们用简易担架抬运伤员。一些家在灾区的伊朗人急切地从外地赶回家乡。目前,灾区水电和通讯已全部中断。

  伊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通报了救援工作的进展情况,称28日当天大约有200人从废墟中被救出,仍有许多人被埋在瓦砾中。由于严寒和氧气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人存活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瑞士人道主义救援队队长罗兰·施拉赫特尔认为,仍被埋在废墟中的人们生存的希望极其渺茫,“这与房屋的建筑结构和倒塌方式有关——房屋倒塌后堆积在一起,几乎没有缝隙透气”。

  救援工作非常艰巨。一名精疲力竭的瑞士救援者说,他的救援队在一夜间只挖出了3名受伤的生还者。“我们没有任何工具,只能靠双手。”芬兰救援队的队长瓦可莱恩介绍说,他的救援队一整夜挖出的人中只有30个还活着。

  在巴姆城一处废墟旁,一名50多岁的男子被挖了出来。他的家园已变成一堆土和石头。他凄惨地指着原来是卧室的地方,对自己的妻子和3个孩子还能活着被救出不再抱希望。

  当地目击者说,巴姆的公墓里到处是尸体,恶臭充斥各条街道,成堆的尸体被推进壕沟掩埋。 由于寒冷的气候和混乱的环境,巴姆大地震的幸存者也面临着生存的重重困难。内政部长拉里说,到27日夜大部分无家可归的幸存者可以住进帐篷。但在夜幕降临的时候,仍有不少人只能睡在废墟附近的空地上,靠烧一些硬纸板或其他能烧的东西御寒。巴姆的机场现已被改成临时医院,路边躺满了伤员。为了防止出现疫情,国际红十字会已经建议人们带上手套和面罩。

  28日,灾区开始出现抢劫事件,一些青年人持枪在巴姆城偷盗或抢劫红十字会帐篷里的东西。一个灾民说,局面混乱不堪,“根本没有什么组织,谁更强壮谁就能得到救助”。

  一些国家的救援队28日陆续抵达巴姆。一支由43人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也于当天抵达巴姆,并展开了救援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