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喷火兵开始焚烧川东北气矿事故中毒牲畜家禽尸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开县12月28日电(刘永华、陈帮和)成都军区驻渝某集团军紧急调遣24名喷火兵携带器具和专用油料赶到开县井喷事故现场,从28日凌晨开始对灾区30个村庄因中毒牲畜家禽尸体进行收集、焚烧、掩埋。

  压井成功后,原定27日下午展开的大面积消毒清洗工作被暂叫停。原因 是核心区内的动物尸体没有处理,腐烂变质又会造成新的污染。

  记者在离井喷口最近的晓阳村看到,中毒死亡的鸡、鸭、猫、狗、猪遍布村庄。民兵、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戴着手套,将这些尸体一一装进箩筐、编织袋,抬到村外5个新挖的深达10米的大坑中。官兵们在坑内架上村民们自发送来的木柴,浇上专用焚烧油。疏散人群后,两名喷火兵手持喷火枪在十几米开外就地卧倒,扣动扳机,两条火龙直扑深坑,坑内转眼烈火熊熊。

  待牲畜家禽尸体完全烧尽后,官兵们在焚烧坑上面填上新土,进行深层掩埋。

  据带队的某师副参谋长罗荣光介绍,喷火分队28日共分为5个小组,分别到井喷口附近的晓阳、银山、高旺、平乐、平阳5个村庄焚烧牲畜家禽尸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