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小三通”三周年 金门人:当局政策不能及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7: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门人对实施三年的金厦“小三通”政策满意吗?答案是只有56.6的不及格分数!根据台湾铭传大学国际发展与两岸关系研究所27日所公布的最新调查,以及铭传大学“国发所”教授樊中原的分析,金厦“小三通”政策因申办程序繁琐、软硬件设备不足、未能开放人货中转、台当局目标保守,未对金门的经济发展和建设没有很大的助益。因此,这3年来让金门民众对金厦“小三通”政策从原先的期盼转为失望。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问卷内容也显示,有近4成6(45.8%)的民众认为“小三通”对金门地区的经济发展根本没有帮助。

  此外,金门民众也在问卷中反映,今年金门地区疑似感染SARS期间,58.7%的民众对台当局处理的态度与方式感觉不安心,值此冬天SARS可能再度卷土重来之际,当局应对离岛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多付出一分关注。

  至于敏感的“一边一国、催生新宪”主张,更得不到金门民众的认同,反对的比率高达55.1%。

  这项金门民众对金厦“小三通”实施三周年的民意调查,是由台湾铭传大学设在金门的“国家发展与两岸关系硕士在职专班”一年级研究生所共同完成。 (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