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逮捕萨达姆无济于事 美大兵在伊伤亡居高不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6: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据五角大楼的统计数字显示,美国大兵在伊拉克死伤人数过去四个月是之前四个月的两倍。

  从9月到现在,已经有145名美国大兵死在伊拉克,而从5月到8月,仅有65名战死。受伤人数也同倍增加,从9月以来,已经有1,209名大兵受伤,而从5月到8月有574人受伤。而萨达姆被抓也没减轻这一趋势。从萨达姆被抓到昨天,12名大兵被打死,105人受伤。

  “人员伤亡的增加暗示袭击者得到有效地组织。”美国一个智囊团成员说,“袭击者受到他们越来越多成功的鼓励。”

  但是人员伤亡是离“危险任务”还是很远,他说,现在问题真正关键是“美国人意志能否继续接受人员伤亡的发生,事实上它远低于越南战争的水平。”

  然而,美国人对人员伤亡增加感到厌烦。三月一项调查显示,58%的美国人表示人员伤亡可接受的,34%认为是无法接受的。而12月的一项全国调查显示,只有33%的调查者表示人员伤亡可接受的,而64%说是无法接受的。

  五角大楼的一个顾问说,“美国人有一传统,只要原因是可定义,人员伤亡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伊拉克战争的支持率慢慢减少。一位专家认为,如果在明年的美国大兵人员伤亡仍然居高不下,将会影响民众对战争的信心。(天石/markcik)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