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救援人员赶赴伊朗 哈塔米将亲临灾区视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5: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来自各国的救援人员正在火速赶往伊朗地震中心巴姆市。与此同时,数十架装载救济物资的国际航班以及货船正在前往巴姆的路上,为灾民运送包括纯净水在内的物资。美国表示,其正在用军用飞机向伊朗运送数吨医疗用品,另外救援人员和医疗小分队也在途中。

  大多数救援人员将坐飞机前往科曼,然后走陆路前往巴姆,巴姆位于科曼东南120英
里。当地救灾人员表示,他们急需帮助,否则从废墟中救出的将不是幸存者,而将是挖出死难者的遗体。

  伊朗政府发言人表示,外国救援人员将无需签证,而且除了以色列之外任何国家的救援人员都会受到欢迎。伊朗总统哈塔米在电视讲话中敦促有关人员加快救援进程,他还表示正在计划前往巴姆实地视察。

  来自伊朗全境的志愿救援人员正在赶往巴姆,一些志愿者自带铁锹,一些人与幸存者一起用手在废墟上挖掘,大约7000名警官已经被派往巴姆帮助当地人员进行救援行动。

  同一时间,国际救援分队开始陆续抵达巴姆,救援人员带有猎犬和各种探测设备,其中一个小分队就挖出了20个幸存者。1990年,伊朗曾发生过最惨的一场地震,大约5万人丧生。(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