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用飞机运载救援物资抵达伊朗震区附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5: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报道,美国的第一架军用飞机已经降落在伊朗震区附近,运去了医疗和人道救援物资。

  伊朗通讯社说,这架大型货运飞机在星期天(12月28日)凌晨降落。

  美国和伊朗的政府官员们如今把长期的政治分歧抛在一边,对伊朗所需的人道援助
的规模举行了直接的电话交谈。

  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在华盛顿说,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和伊朗的常驻联合国代表扎里夫参与了这次的电话交谈。

  联合国说,它正在与20个向伊朗派遣了搜寻救援小组的国家合作。另外有许多国家正在捐献人道援助物资。

  伊朗东南部古城巴姆星期五遭受强烈地震后,国际救援专家陆续抵达伊朗。

  这次地震造成的死亡数字估计在4万人,受伤人数可能是3到5万。国际救援专家说,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可能性极低。

  伊朗是地震频发地区,几乎每天都有小规模地震。去年西北部一次地震造成了至少235人死亡。1990年发生过一次大地震,夺走了4万人的生命。伊朗官方统计显示,1991年至今,有17600人死于地震,53000人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