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杨绛《我们仨》在台湾获“2003开卷好书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5:01 新华网

  (2003-12-28 14:47:07) 来源: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2月28日电(记者顾钱江 胡创伟)著名作家杨绛所著的《我们仨》在28日揭晓的台湾中国时报“2003开卷好书奖”中获十大好书(中文创作类)第一名。

  评委会认为,92岁高龄的杨绛,以平和笔调记录了她与著名学者钱钟书先生及女儿钱媛相守63年的人生经

  历,让读者与她一同沉浸于苦难与幸福、快乐与忧伤交织的人生实境中。书中同时收录了三人往来的文字、书信及图画,不仅如梦似幻地道出挚情难断的依恋,也在清丽幽默的文字中浓缩了近半个世纪以来中国读书人深邃厚重的人情及正直清朗的操持。

  由23位台湾文化学术界人士组成的评委会历经2个月、共9次的评选会议,选出本年度时报“开卷好书奖”的各个奖项。其中的十大好书(中文创作类)最受瞩目,不过,今年该奖项只评出7本好书。除了《我们仨》,其余中文创作类好书包括《变化》(凌志军)、《聆听父亲》(张大春)、《黑熊手记》(黄美秀)、《蝶道》(吴明益)、《爵士春秋》(孙秀蕙)、《躁郁的国家》(黄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