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报:大地震可能使美当局软化对伊朗的强硬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4: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8日电 英国《独立报》报道,伊朗地震带来的唯一一点好处可能就是它使得伊朗和外部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并且开始迫使美国政府中的新保守主义鹰派开始软化对伊朗的强硬立场。

  震中城市巴姆被夷为平地的照片充斥着美国报纸的头版头条,并且一再出现在电视画面之上。即使最铁石心肠的人也不禁有所同情。而两年前将伊朗称作“邪恶轴心”的美国
总统布什则在得克萨斯的农场里表达了自己的哀悼。他说:“劳拉和我对这一灾难表示极为哀痛,美国人民的心和遇难者以及他们的家人同在,我们随时准备帮助伊朗人民。”

  伊朗的温和派总统哈塔米则对来自外国的援助表示欢迎。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反应,美国有些反应迟钝,尽管如此,一支来自洛杉矶的消防队也即将奔赴伊朗。国际社会表现出的空前团结使得伊朗和美国的强硬派降低了强硬调门。而“邪恶轴心”的论调也逐渐淡出了美国的主流媒体。这有可能预示着随着伊朗在核问题上的让步和地震的发生,美国的强硬态度可能会有所松动。(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