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无迹象表明利比亚拥有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4: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8日电 路透社消息,利比亚当局27日表示,将签署接受突击性核检查协议,允许联合国机构随时检查其核设施。与此同时,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认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利比亚拥有核武器。

  利比亚外长沙勒格姆在记者会上表示:“利比亚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并以完全透明的方式与其接洽。利比亚将签署附加议定书。”

  利比亚同时呼吁以色列销毁其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沙勒格姆说:“这是一条对每个人,尤其是以色列人的明确讯息,他们必须开始销毁他们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沙勒格姆表示,销毁被禁武器的决定是自愿的。

  到访利比亚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表示,没有迹象显示利比亚拥有浓缩铀,而浓缩铀很可能是制造原子弹的第一步。

  巴拉迪在与利比亚官员会谈后说,利比亚承诺放弃其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计划,包括化学、生物和核子武器计划。

  巴拉迪称,尚不清楚是谁向利比亚提供核技术。利比亚称他们是从黑市上的“中间人”手中取得浓缩离心机,这一点与伊朗的说法颇为相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