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与“猎兔犬2”号第5次联系失败 专家还不谈放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4: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按计划25号凌晨就该登陆火星的欧洲首个火星登陆器“猎兔犬2”号,两天以来一直音信全无。据央视国际报道,欧洲航天局的科学家在格林尼治时间27号凌晨6点15分曾第五次试图利用美国“奥德赛”火星探测器接收“猎兔犬2”号的信号,但还是以失败告终。

  “猎兔犬2”号技术小组成员艾伦·韦尔斯说,:们还远谈不上放弃,根据我们圣诞
节那天从莱斯特控制中心得到的信息,我们现在将工作小组分成两部分,其中一部分将继续尝试通过“奥德赛”火星探测器和射电望远镜与“猎兔犬2”号取得联系,毕竟在此之前,我们只尝试(联系)了五次而已。

  艾伦·韦尔斯还表示,尽管目前航天局仍持乐观态度,但他们同时也作好了“猎兔犬2”号登陆失败的准备。

  而欧洲航天局负责人戴维·索思伍德当天则表示,由于探测器运行轨道的位置原因,地面控制中心与“猎兔犬2”号取得联系的最好时机是在明年1月4号的上午十点左右。

  “猎兔犬2”号实施登陆之前,科学家公布的联系时间表只排到了26号左右,但目前这份时间表已经延长到了明年1月17号。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联系成功的希望逐渐渺茫,但鉴于“猎兔犬2”号只承担了此次欧洲火星探测任务的约百分之10,而此外的工作基本将由目前运行正常的“火星快车”来完成,因此这次火星探测计划依然取得了意义重大的成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