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继续支援伊朗抗震救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伊朗26日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后,一批国家和国际组织相继宣布对伊朗的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帮助。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27日决定向伊朗巴姆地震灾区提供两万顶帐篷、3万块塑料篷布、20万床毯子、4万套炊具、40万片水净化药剂、两万个汽油取暖器和30台发电机等救灾物资。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还呼吁筹集1200万美元的救灾款。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同日也宣布将从离地震灾区巴姆1000多公里外的伊朗克尔曼沙阿筹集20卡车的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紧急派遣一个专家小组前往灾区帮助协调救灾工作,同时还将专门调派一架运输机,负责运送40吨的帐篷、塑料篷布、水净化片剂、毯子等救灾物资。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7日宣布,美国将调用一架军用飞机向伊朗地震灾区运送近70吨的药品,并派遣一支由大约200名搜救人员和医疗专家组成的救援队前往伊朗参加救援工作。

  美国和伊朗之间没有外交关系,美国迄今仍然把伊朗视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和“邪恶轴心”国家之一。据美国官员说,美此次向伊朗提供援助事宜是通过双方之间的直接联系确定下来的。但是美国务院发言人芬特否认美向伊朗提供救灾援助带有任何“政治含义”。他说,美国的惟一使命是向地震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这种援助并不标志美国对伊朗的政策有任何变化。

  作为美国向伊朗灾区派出的救灾队伍之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县消防局一支70人的救灾队伍27日启程前往伊朗。这支队伍曾参加过美国内多次重大救灾工作,包括1994年发生在洛杉矶附近的北岭大地震、1995年的俄克拉荷马市大爆炸和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事件。

  除了26日已经动身的一支奥地利救援小组以外,27日上午一支由26名训犬师和17只搜救犬组成的奥地利救援小组已抵达灾区并开始实施救援行动。此外,参加国际救援行动的120名奥地利联邦军士兵也于27日下午乘飞机前往伊朗巴姆地震灾区。据报道,载有运输车辆、救援机械和物资的3架奥地利大型运输机也将先后抵达地震灾区。

  据奥军方人士表示,奥参与救援的120名士兵将分为4个小组并按国际标准程序实施救援,即首先使用搜救犬寻找被埋在废墟下的幸存者,再用定位仪器检查现场并确定区域,然后进行抢救。

  芬兰红十字会27日宣布,将向伊朗地震灾区提供10万欧元的首批紧急援助。由芬兰政府派遣的一支24人的救援小分队已于27日下午前往伊朗地震灾区。罗马尼亚政府27日发表公报,宣布将要同国际社会一道向伊朗人民提供救灾援助。罗政府向伊朗提供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将于28日启程,包括7吨帐篷、被褥、药品和卫生器材,总值为5万美元。

  叙利亚27日出动飞机向伊朗地震灾区紧急运送40吨的救济物资。据叙卫生部长穆罕默德·伊亚德·沙提说,这批物资包括40个紧急救助箱、5吨儿童食品、2吨饮用水以及一些急救药品,其中每个紧急救助箱装有足够治疗50名伤员的医药等。此前,叙利亚已派出一个由急诊、骨伤和通科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小分队前往伊朗地震灾区为伤病员实行救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