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将向伊朗地震灾区空运医疗物资并派出救援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0: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白宫12月27日透露,美国政府即将向伊朗地震灾区空运68吨的医疗物资,同时还将派遣大约200人的救援队。这个200人的救援队伍包括搜救人员、救灾协调员、医疗专家以及灾难应对专家。

  据报道,美国和伊朗尚未建立正式外交关系,虽然两国近来频频直接接触。但布什政府官员也强调对伊朗的援助并不表示美国对伊朗的政策发生了变化。伊朗仍在美国国务院
的“资助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

  美国官员称,6架即将前往伊朗灾区的C-130运输机上的医疗物资包括血液、食品、毛毯以及搭建临时栖身所用的塑料制品。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12月27日晚些时候称,这6架飞机将在当晚离开美国,并在24小时内抵达伊朗。

  但有报道说,伊朗官员表示他们不再需要额外的救援物资,而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官员决定推迟运送救援物资。目前这6架运输机还处于待命状态。白宫尚未就其中的缘由做出解释。(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