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被质问何以能“佃农之子变成亿万富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联合报》27日消息:民进党的电视广告质疑国民党主席连战父子财富取得过程,国民党回批,陈水扁从“立委”、市长、“总统”10年间财产从千万跳升到接近4亿之谱,而且丝毫不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国民党想请教“总统”如何从“佃农之子变成亿万富翁”?

  国民党表示,都是一样在台湾从事公职,为什么连战的钱随经济景气起伏,四年卸
任后,财产缩水三分之一;但陈水扁却能够在十年内不受景气影响,财产只多不少,从担任市长前的千万身家,暴增为现今的四亿资产?

  国民党指出,根据“监察院”公务员财产公报推算陈水扁的有价证券价值及存款,从“立法委员”到“总统”十年内,存款增加了七千万,股票市值从55万增加到三亿以上,两者相加,陈水扁身家约有四亿之谱,光是股票部分财产就增加了二亿多。

  国民党表示,陈水扁即使卸任市长后一年,股票还赚三、四千万;从1994年到1998年,四年市长存款从五百廿几万暴增到5400多万,不吃不喝,靠四年市长薪水461万,根本赚不到这么多钱。

  国民党也指出,陈水扁当市长时,两个孩子就有合计三千多万的两栋房屋和四千多万的股票,绝对买得起美国五栋房子;太太吴淑珍名下的股票也从六万多股暴增为150万股,陈水扁不但自己会赚钱,太太更是会理财,真是一对“拚经济”的台湾模范夫妻。

  针对国民党昨天推出批判陈水扁财富的电视广告,“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黄志芳上午指出,国民党指控完全不实,“陈总统”从政前当过18年的海商法律师,他的财产有一大部分是当时累积的,且实际财富没有国民党广告所称的那么多;“陈总统”经过多次选举,每次选举都让自己的财产接受检验,反而是在野党候选人要将自己的财产说清楚讲明白。

  黄志芳表示,对国民党的不实指控,“总统府”感到不以为然及遗憾。黄志芳强调,“陈总统”从事公职这么多年来,不动产并没有增减,至于现金收入,都是服务公职的薪资自然收入,国民党所言的股票增减,只占“总统”财产比例的一小部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