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指责西方组织借援助名义在斯传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0:17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2月27日电斯里兰卡主管宗教事务的部长马赫斯瓦兰27日说,某些西方组织正试图以援助斯里兰卡重建为借口在斯境内大规模传教。他表示,斯政府已决定通过立法控制这一现象。

  马赫斯瓦兰说,有很多事例可以证明一些国际机构假借重建的名义在斯境内修建教堂。在过去的五、六年中,至少有7000个信仰印度教的家庭因此改信基督教。此外,占斯里
兰卡总人口70%的佛教徒也受到西方传教士的影响。

  马赫斯瓦兰表示,斯政府计划明年初制定法律,禁止通过强迫和提供钱财等手段诱迫斯里兰卡人改变宗教信仰。他说,在斯里兰卡颇有影响力的佛教僧侣团已表示赞成通过这项法律。

  目前,斯里兰卡人除大多数信仰佛教外,还有约15%的人信奉印度教,8%的人信仰伊斯兰教,另有6%的人信仰基督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